“码”上就业 长沙园区企业“直播带岗”破解引才难题

2022-05-26 09:52:2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帆93]
字体:【

云端“牵线” “码”上就业

长沙园区企业:“直播带岗”破解引才难题

长沙晚报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长沙高新区21家单位数百个岗位“虚位以待”,最高年薪达120万元;望城经开区66家单位招2400人;宁乡经开区100多家企业需3000人……随着“强省会”战略实施,长沙园区企业日前加快“招兵买马”步伐。

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人,同时在直播间观看100多家企业的3000多个岗位情况介绍,“待遇如何”“住宿怎么样”“交通方便不”……就这些问题,求职者与企业在直播间展开“云问答”,有的当场表达就业意向。这是不久前,宁乡经开区一场“直播带岗”活动的场景。

“园区现有500多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3家,高新技术企业142家,智能制造企业131家。”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介绍,为了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在创新招聘方式之外,宁乡经开区还与多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园区定向培养人才,疫情缓解之后,园区还将组织大型线下集中招聘会,持续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除了园区,长沙不少企业也充分利用“直播带岗”的方式,解决疫情防控下的引才“瓶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