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2022年“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

2022-05-24 17:0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卢小伟)5G+智慧医院管理、智慧矿山管控系统、“智慧e+停车”……随着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发展,“数字新基建”正加速由蓝图变成现实。5月23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湖南2022年“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要求抓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记者梳理发现,这100个标志性项目包括5G项目18个、工业互联网项目27个、大数据项目22个、人工智能项目12个、物联网项目11个、以及区块链项目10个。承担单位中,既有中联重科、山河智能、楚天科技、威盛集团、兴盛优选等省内各行业代表性企业,也有来自各市州的优质企业,入选项目涵盖医疗、农业、工程机械、旅游等多个领域。如中联重科的“融合AI技术的装备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项目”、山河智能的“智慧矿山管控系统的研究与开发项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5G+智慧医院管理”、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区块链赋能元宇宙沉浸式数字化平台项目”等等。

100个标志性项目公布后,湖南将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省工信厅对列入名单的项目优先推荐国家试点示范,有关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建设经验重点推介。

相关链接:

2022年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