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省人大代表760名

2022-05-24 11:1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陈奕樊)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了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截至目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0名。

据介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74名。2022年3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结束时,实有代表764名。此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4名:2022年4月6日,军委审计署长沙审计中心召开军人大会决定接受军委审计署长沙审计中心原大校主任马守志辞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马守志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由张家界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由怀化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委原常委、省委组织部原部长王成,已调离湖南。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许显辉、王成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张家界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关春因病去世。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黄关春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以上代表资格变动事宜由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省人大常委会公告后,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0名。

根据选举法的有关规定,黄关春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后,其担任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由省人大常委会一并公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