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株洲市新增“四上”企业178家

2022-05-24 09:28:0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芳)“四上”企业培育再传捷报!5月23日,市统计局发布消息称,1至4月,全市新增“四上”企业178家,居全省第二位。

●新增企业数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四上”企业培育作为市场主体培育的主战场,认真落实《2022年全市“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方案》要求,积极组织达规企业申报入库。

1至4月,全市新增“四上”企业178家,同比增加126家,增长2.4倍,占全省新增企业(1209家)的14.7%。

从行业新增看,建筑业增加61家,居全省第一位;工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服务业分别新增24家、39家、14家、27家,均居全省第二位;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增13家,居全省第四位。

4月份新增“四上”企业26家,居全省第二位。

●“四上”企业数量实现净增长

近两年来,我市坚持对拟申报“四上”企业开展现场核查,严把新增“四上”企业入库关,杜绝不合规企业入库,全市退库企业明显减少,在库“四上”企业数有效增加。

1至4月,全市退出“四上”联网直报库企业33家,同比减少11家,退库企业数居全省第十位,新增和退出相抵,全市净增企业145家,仅次于长沙(245家)居全省第二位,为“四上”企业总量由全省第四位跃升到第三位提供了强劲支撑。

截至4月末,我市纳入联网直报库的“四上”企业4833家,居全省第三位。

●重点区域强力推动

分县市区看,新增“四上”企业排名前3位的依次是天元区(112家)、醴陵市(16家)、石峰区(14家);新增任务完成率排前3位的依次是天元区(80.6%)、石峰区(24.6%)和茶陵县(21.4%)。

今年1月份,天元区高位推动,全体干部主动出击,抢抓1月份“小升规”企业入统的机遇,当月新增“四上”企业106家,占全市比重高达77.9%,为我市新增“四上”企业连续4个月位居全省第二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