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湖南民宿IP “宿美湖南”民宿体验季启动

2022-05-23 19:0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曾梦晨)哪里是你心中湖南的“最美民宿”?如何进行民宿品牌升级?如何在社交平台讲好民宿故事?5月23日下午,2022“宿美湖南”民宿体验季暨民宿品牌推介活动在长沙启动。活动将构建以民宿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业融合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已吸引超过500家旅游民宿参与。6月至8月,湖南将举办湖南民宿体验官招募计划、湖南民宿VLOG大赛、“宿美湖南·界边独好”品牌推介、湖南民宿品牌推介暨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助力民宿产业发展,推广湖南民宿品牌。

活动新闻通气会暨启动仪式现场

其中,湖南民宿体验官招募计划将招募一批喜欢旅游、爱好民宿、能拍会写的旅行爱好者入住湖南特色民宿,从“住、美食、风景”等方面全方位展现湖南魅力,分享在旅行途中发生的趣事;湖南民宿VLOG大赛将在抖音开设话题#宿美湖南,网友带话题上传湖南民宿体验主题短视频,并@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抖音号,点击发布即可参赛,主办方将择优授予“推荐官”称号并给予相应奖励;“宿美湖南·界边独好”品牌推介通过旅游达人探店的创意营销方式,邀请旅游达人组团到张家界,创作“张家界完美假期”主题的参赛短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上圈粉聚流,实现游客变现,打造张家界旅游假期品牌;湖南民宿品牌推介暨颁奖盛典则将根据网友投票、OTA(在线旅游)渠道数据、专家评审团意见对参与的民宿进行综合打分,评选颁发八大奖项。

2022“宿美湖南”民宿体验季暨民宿品牌推介活动启动。(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彰显湖南旅游民宿的独特魅力,打造湖南旅游民宿IP,树立一批旅游民宿标杆,引领全省旅游民宿健康发展。全省民宿业主要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按照要求,建设好、管理好民宿。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全力支持符合要求的民宿申报国家民宿等级和湖南省民宿星级评定,做强做大湖南民宿产业。

“此次将有200名大V博主共同参与推介活动,从不同角度挖掘湖南民宿特色,做好品牌宣传与推广,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高品质民宿,打造‘宿美湖南’民宿品牌形象。” 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副会长、享梦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士平介绍,各子项活动时间与详细内容将在湖南省民宿协会抖音与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公布。

近年来,民宿已成为文化旅游业的重要新兴业态、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民宿发展的政策文件,极大促进了我省民宿产业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目前,全省纳入统计的民宿有4709家,其中70%是乡村民宿,民宿年综合营业额约60亿元,直接带动2万多人就业。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旅游民宿协会主办,相关市州民宿行业协会、享梦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相关专题:湖南推进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