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以上项目54个!湖南发布529个省级重点招商项目

2022-05-19 21:55: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卜岚]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该部门联合省商务厅有关单位和市州开发了529个优质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向全球发布,吸引全球客商投资湖南。据悉,大部分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54个。

重点项目分为重大装备制造等六大类别

据悉,此次招商项目突出了强链补链,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注重技术创新和产业链的延链补链。

突出实体经济,依托本地资源,对标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以企业为主体,根据市场变化开发或引进项目,突出开发产业项目和外贸实体项目。

注重前期工作,根据产业基础、发展优势及龙头企业带动情况,优先筛选达到“项目建议书”深度的项目;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湘商大会”,重点加强了对重大装备制造、文化旅游项目的招商,吸引湘商回归。

掌握适当规模,大部分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产业链项目适当降低了规模要求,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54个。

据悉,此次发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分为重大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及乡村振兴、传统制造及产城融合、重大基础设施等六大类别,项目数量占比分别为9.8%、24.7%、27.4%、6.0%、21.0%、11.1%;投资额占比分别为6.5%、25.8%、29.7%、4.2%、16.5%、17.2%。

项目数量较2021年增加79个

湖南省发改委表示,与往年比较,今年的项目规模数量更为扩大,收入的项目数量较2021年增加79个。

产业分类更为精细,由2021年的六大类16小类调整为六大类26小类,新设传统制造及产城融合、现代农业及乡村振兴2个大类;将原现代农业大类细分为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乡村振兴3个小类;新增城市更新、公用设施、绿色化工等小类。

政策导向更为明显,紧跟绿色发展要求,收入15个节能环保项目;紧跟乡村振兴战略,收入乡村振兴项目11个;紧跟基础设施建设形势需要,收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9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