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玩张家界,这些地方最“圈粉”!

2022-05-19 09:4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伍镆]
字体:【

嗨玩张家界,这些地方最“圈粉”

三湘都市报联合巨量引擎发布《张家界抖音旅游热度榜单》

5月16日晨,一批摄影人在天子山索道站拍摄张家界风光。通讯员 邓道理 摄

“5·19”是中国旅游日,湖南各地也借此契机纷纷开展旅游宣传活动,为即将举行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预热。发布一系列景区优惠政策,举行各种营销活动,重金征集旅游口号、形象标识(LOGO)、宣传片、歌曲……作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的张家界,也一直在为大会顺利举行做着全力、充足的准备。

5月18日,三湘都市报联合巨量引擎旗下巨量算数发布《张家界“五一”旅游热度榜单》,统计了今年“五一”期间网友们通过抖音平台自发上传的张家界打卡足迹。

■全媒体记者 周可

【景点】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火

许久没带家人孩子出门游玩的长沙市民周女士,“五一”假期带上老公孩子,约上朋友一家一起去张家界来了一次自驾游。走在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天梯上,周女士竟然还偶遇了和女友一起旅游的同事小徐。“真的太巧了,居然能在景区遇到同事,朋友圈里同时在张家界的好友就更多了。”周女士笑着说。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张家界打卡人数最多的前10个景区/景点依次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地缝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万福温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天门山索道、张家界五雷仙山、道人山、慈利放马洲公园。

来到张家界,除了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需要体验一把人文风情。周女士在行程的第二天晚上便安排了全家人去看《魅力湘西》演出。“幸好出发前就提前在网上订了票,不然现场都买不到当天的票了。”

【文化】

砂石绘制张家界美景很热

据统计,热度排行前十的文化场馆依次为:张家界军声画院、张家界之窗地质博物馆、梦幻张家界、潇湘国际影城(影视城店)、魅力湘西大剧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图书馆、澧江公馆展示中心、人民剧院3D影视城、张家界荷堂艺术馆、中影·新时代国际影城。

军声画院位于张家界市区,里面陈列着一幅幅用砂石绘制成的张家界美景。军声画院砂石画是张家界的一个独创画派,以沙子、石头作为主要作画原料,同时也会加入草梗、笋皮、稻草、树皮等生活中极为普通又随处可见的植物,通过撒砂、黏贴植物、固砂等环节,绘制出一幅幅生动立体的山水画。

“五一”期间,杨小姐第一次见到砂石画,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以为是油画,凑近了才发现画上是一粒粒的砂石,难怪这画看起来格外立体。”

参观完之后,杨小姐还自己动手尝试画了一幅天门山,“这幅画是这次张家界之旅中最大的收获”。

【活动】

体育旅游赛事助力首届旅发大会

为了广纳四方来客,张家界市委政府充分运用旅发大会造势,采取网络直播带货、森林滑轮挑战赛、云游张家界等各类营销活动,激发市场热情。

与此同时,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湖南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助力,张家界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及各类体育旅游赛事活动。百龙天梯开展腾讯网红直播带货活动,黄龙洞开展抖音网红直播带货活动。4月29日举行了天子山户外运动赛事基地启动暨2022年天子山森林轮滑挑战赛,活动宣传吸引了更多游客走进张家界,体验张家界户外体育旅游。

【住宿】

景区周边民宿预订强势增长

景区客流量增长,顺势带动了周边酒店、民宿住宿的人气。节假日前一周,张家界景区周边部分酒店与民宿全部告罄,价格相较4月份,涨幅不止一倍。

根据榜单,栖漫·天门山居民宿、栖漫·悦林谷伴山度假民宿、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阳光充沛易安民宿等民宿在“五一”期间热度均是热门民宿。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张家界景区周边酒店预订量涨幅超150%。

据统计,“五一”期间,张家界市旅游呈现出“本地人游周边、市外人游山水”的“内外”市场均热的态势,按文旅部统一核算方法核算,共接待游客30.9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89亿元,旅游总体虽然呈同比下降趋势,但在疫情猛烈冲击下,逆势回暖,亮点颇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