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问·投诉直通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 独行老人进高铁站盼更方便

2022-05-19 09:41: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编辑同志:

4月28日,我送75岁的妈妈去长沙火车南站搭乘高铁,在门口被衣服背后有“民兵”字样的门卫拦住,要求扫场所码进入。由于妈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想用她的身份证扫码,门卫说不行,没有智能机就只能绑定同行的手机扫码。我问:“如果老年人是独自出行呢?”门卫说:“那没办法,不扫码就不能进。”

幸亏我没有听从妈妈的劝阻,而是执意将她送到了火车南站,如果她独自一人岂不是上不了高铁?我认为,防疫工作已经常态化,高铁站应当像医院等地方一样,刷身份证也能读取健康码,为老人出行提供方便。    一市民

记者追踪:

4月28日,长沙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出入口检测是属地管理,确实未安装扫身份证就能读取健康码的设备。对市民反映的无智能机老年人独自进不了站的问题,他会向属地管理方反映此情况。

随后,该负责人向记者反馈说,他已与管理方进行了沟通,独自出行又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可以向守卫的民兵求助,民兵用自己的手机帮助扫码。车站也会督促属地管理方做好这项服务工作。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