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房子就像搭积木 全国首例嵌入式模块化建筑在长沙交房

2022-05-19 08:0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何力杰]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何力杰)盖房子就像“搭积木”。5月17日,全国首例“嵌入式模块化建筑”交付暨湖南农业大学神农英才公寓入住仪式举行。

该项目为钢结构单元体模块化新体系迈向永久性建筑的试点项目,是国内第一座通过建设行政审批的嵌入式模块化建筑,在行政审批、设计图审、生产制造及标准、现场验收标准、安装吊装工法等环节也为业内首例。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神农英才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3853.73平方米,层数为地上8层,共计388个单元模块。目前已申请/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获评2022年湖南省装配式建筑行业示范项目。

在神农英才公寓的建设过程中,承建方湖南建工集团采用自主研发的模块化装配式建筑技术,通过将工厂预制的单元模块在施工现场组合、连接、安装,实现了高效、高质、环保建造。

湖南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建工集团将持续发挥国有企业在变革创新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嵌入式模块化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推动更多高品质装配式建筑建成落地,让模块化建筑得到广泛应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