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0万人口以上县市已全部建立特殊教育学校

2022-05-19 07:3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胡彩 范丽雪]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胡彩 范丽雪)今天,省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该中心依托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承担起全省特殊教育研究、指导、服务、培训、资源开发、质量管理等工作,将有效提升特殊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省特殊教育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特殊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近年来,经过第一期、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推进实施,我省特殊教育工作取得显著进展,2013年到2021年,我省特殊教育学校从69所增加到99所,30万人口以上县市已全部建立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教育在校生从10097人增加到53886人,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从80.65%增长到97%以上。

现场,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生命多彩”课程建设成果发布会。该课程包含“核心课程+康复课程、优能课程、预职课程、职业课程”,形成了《培智义务教育课程纲要》《培智义务教育课程评估手册》和《〈培智义务教育课程评估手册〉操作指南》三套书。目前,系列成果已在全国350多所特殊教育学校全面推广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