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护人民·山河无恙携春归|方舱医院湘潭模式吉林显奇功

2022-05-18 15:37: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苏艳敏)5月17日下午,湘潭市支援吉林抗疫医疗救治队队长周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唐颖,向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递交了由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向湘潭市卫生健康委赠送的“白衣执甲护人民 山河无恙携春归”锦旗。

4月4日,湘潭市卫健委从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五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湘乡市人民医院选派50名医护人员组成湘潭市支援吉林抗疫医疗救治队(以下简称援吉医疗队)逆行北上,出征吉林,与吉林人民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4月26日,援吉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此次支援工作,得到了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高度赞誉,援吉医疗队员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来自毛主席家乡的最美逆行者”。

在支援吉林长春的23天里,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省卫健委的领导下,援吉医疗队队长周彪、临时党支部书记唐颖带领全体医疗队员发挥湘潭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确定“规范接诊,分级诊疗”的医疗管理方针、构建适应方舱实际的五级护理管理架构、推行院感督导员跟班督导制、场地消杀管理制,形成“方舱医院湘潭模式”,累计收治患者644人,治愈出院376人,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质量零事故、服务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成绩,彰显了医疗湘军的硬核力量。

近年来,湘潭市卫健委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在高效做好湘潭抗疫工作的同时,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湘潭市先后派出医护、流调工作人员共225人次,支援了湖北武汉市、吉林长春市、上海市等12座城市,为各地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做出了湘潭贡献,得到了国家卫健委、湖南省卫健委和受援省市的高度肯定,以实际行动践行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