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开通5G基站4240个

2022-05-18 15:33:35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邓小山]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开通5G基站4240个

行政村100%实现光纤宽带和4G信号全覆盖

衡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小山)今年5月17日是第54个“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当天,市工信局组织电信运营商在船山广场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宣传活动。

近年来,在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4家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下,我市4G/5G基站建设、光网城市、智能物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电信和信息通信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21年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速10.7%,规模位居全省第二;累计开通5G基站4240个,数量居全省第二;建成农村4G基站147个,全市行政村100%实现光纤宽带和4G信号全覆盖。全年组织无线电监测专项检查46次,监测时长6400小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信息安全。

市工信局负责人明确要求,4家通信企业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优化布局区域性和城市节点重大项目,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打造一批行业标志性示范项目,力促衡阳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全省领先水平;加大对4家通信企业支持力度,在公共资源开放、新建小区光纤到户、电磁辐射科普宣传等方面,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要大力推广企业上云、智能物联网应用、工业互联网推广、光网城市创建、远程医疗等领域的应用,让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成为助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加强无线电公共安全监测,维护通信秩序,优化电磁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