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衡阳市进出口总值97.5亿元 同比增长10.8%

2022-05-18 15:30:50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编辑:金灵]
字体:【

外经贸稳增长政策效果显现

1—4月,我市进出口总值97.5亿元,同比增长10.8%

衡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向吟吟) 5月17日,记者从衡阳海关获悉,1—4月,我市进出口总值97.5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出口54.2亿元,增长28.2%;进口43.3亿元。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的多重考验,我市继续抓好外贸稳增长工作,打好政策“组合拳”,外经贸稳增长政策效果显现。据衡阳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前4个月衡阳外贸进出口稳中有升,实现全年外贸保稳提质目标仍然有较好支撑。

在蒸湘区钢管深加工产业园的鸿菱管材,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有序生产。由于订单充足,企业今年将新增1000多万元的生产线投资。去年以来,该公司外贸出口不断取得新突破,年增速已超过40%。在衡阳得阳鞋业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碌赶制知名运动鞋订单。据悉,1—4月,该企业产出同比增长28%,其中外销同比增长约70%。此外,衡阳富泰宏积极拓展供应链优势,开辟新的香港—中山—深圳驳船线路,保住了外贸增长。在这些重点企业的拉动下,我市外贸形势呈现总体向好趋势。

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市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总额48.9亿元,同比增长21.8%,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0.2%;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46.3亿元。同时,衡阳综保区进出口16.8亿元,增长15.7%,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7.2%。其中出口14.1亿元,增长76%。从贸易主体活力来看,民营企业继续保持主体地位且快速增长。1—4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67.6亿元,增长10.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9.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