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建设提速

2022-05-18 10:14: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方斌]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市 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建设提速

全省首座220千伏“多站合一”变电站将于6月投运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方斌)即将建成投产的株洲成家(白关)220千伏智慧能源站,掩映在高低起伏的绿色丘陵之中,精致时尚、线条灵动的建筑造型,与大自然和谐相融。

这是株洲市首座新建的220千伏智慧能源站,位于芦淞区白关镇千亿大道。该站按照“多站合一”的规划进行建设,在变电站基础上,融合了数据中心站、储能站、电动汽车充电站、光伏站、5G基站、北斗基站等多项功能。这也是我省首座220千伏“多站合一”变电站,将于6月投运。建成后,将为株洲航空产业城和服饰产业园提供高品质综合能源供应和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株洲自去年10月启动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建设以来,国网株洲供电分公司先后完成韶云线、云浏线等500千伏工程,都塘扩建、凿石双电源等220千伏工程,高家坳、黄沙、秩堂等110千伏及以下工程。共新建变电容量89.3万千伏安、线路173.26千米。株洲电网安全供电能力显著提升,目前供电负荷已达260万千瓦。

“宁可让电等发展,也不能让发展等电。”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出台一系列支持电网规划、建设、电力设施保护、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政策,建立覆盖市、县、乡镇、村组的“双碳”电建工作体系,将其纳入对各县市区、市直部门绩效考核。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9个乡镇、1104个村与属地供电公司、供电所签订合作协议,并在各村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村电共治”便民服务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