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长沙湘潭岳阳调研湘菜产业发展情况

2022-05-17 22:3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李微微在长沙湘潭岳阳调研湘菜产业发展情况

为“做优做香湖南饭”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长沙、湘潭、岳阳等地,围绕“湘菜产业发展情况”课题进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张健、易鹏飞,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长沙、湘潭、岳阳等地,围绕“湘菜产业发展情况”课题进行调研。图为调研组一行在湘阴县樟树镇阳雀湖樟树港辣椒种植基地调研。)

在湖南彭记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绿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湘菜预制菜生产、销售情况。李微微指出,要立足湘菜特色,完善本地化产业链,以高质量产品满足人民群众高品位生活需求。

在湘潭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龙牌酱油的发展历程和公司生产经营等情况。李微微说,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湘菜产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湘潭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图片均为通讯员李飞 摄)

在费大厨辣椒炒肉(黄兴中心广场店)和长沙文和友(长沙海信广场店)等餐饮企业,李微微说,要重视湘菜人才培养和产品创新,保障食材质量,以标准化推动品牌化,让“网红”餐饮能够“长红”。

在湘阴县樟树镇阳雀湖樟树港辣椒种植基地和三塘镇藠头基地,李微微指出,要根据市场多元化需求加强研发,提高农产品利用率和附加值。

调研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刘少军分别介绍了畜牧水产种质资源创新成果。李微微说,要发挥好农业院士的优势和作用,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

李微微指出,在中国餐饮菜系中,湘菜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文化价值。要在种业、原料基地、加工、餐桌等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加大对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开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行动,挖掘湘菜文化内涵,推动湘菜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湘菜产业。省政协要持续助力,为“做优做香湖南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