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保护创新!2022年长沙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5-16 19:36:50 [来源:红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4月21日,2022年长沙县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正式拉开了长沙县知识产权周活动序幕。章帝 摄

活动现场为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章帝 摄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杨源)4月21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2022年长沙县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正式拉开了长沙县知识产权周活动序幕,即日起,长沙县将在全县范围内陆续开展多场知识产权相关活动。

本次知识产权周活动以“尊重保护创新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周期间,长沙县市场监管局(长沙县知识产权局)将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知识产权主题宣传、审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等系列活动,全面总结2021年长沙县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向群众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有关工作,在全县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上,湖南大学、湖南职业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银行星沙支行等高校、银行单位与县内多家中小型科技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银企合作相关协议,旨在通过银企校多方合作,推动先进的科学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为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中国专利奖获奖企业,以及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湖南中车时代通信信号有限公司、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湖南省专利奖获奖企业进行了配套奖颁奖,分别给予3-15万元不等奖励,激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创新力度。

“我机构全体人员在开展知识产权代理业务中严格遵守《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商标法》和《商标法实施条例》等规定......”活动中,来自长沙县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表进行诚信承诺宣誓,以铿锵誓言和实际行动表达了维护知识产权代理市场秩序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长沙县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和质量,大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2021年,长沙县新增专利授权707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31件,同比增长25%和53%。长沙县商标申请6301件,注册商标5154件,有效注册商标20902件,较上年度增长33.9%,全县发明专利增速快,高质量专利所占比重稳步上升。

截至2021年底,长沙县有效发明专利数量4120件,高价值发明专利1342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93件。全县有效商标注册量2.09万件,共有19个驰名商标、4个食药老字号和1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获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16家。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杨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