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天顶街道政企聚力促发展 “纾困增效”稳经济

2022-05-16 13:37: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市“纾困增效”专项行动,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浓厚政企同心良好氛围。5月7日,岳麓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茂双子塔区级楼长潘旺明一行,走访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街域重点企业,天顶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潘旺明一行在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臧骥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司内部展览,臧骥代表公司感谢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并将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表示今年二月以来企业经营受疫情等方面影响冲击较大,企业内部正在进行自我调整。同时提出请求岳麓区政府能够提高对数字信息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出台更多的政策、应用场景,以提高企业生产经营能力。潘旺明对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对区域内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关于区域数字信息化进程的问题,将向区委领导进行重点汇报,企业的需求一定会放在心上。

随后,潘旺明一行来到湖南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征等班子成员向潘旺明重点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情况,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潘旺明认真听取汇报,现场强调了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应约下次走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走访结束后,潘旺明强调,“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的关键是与企业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氛围,街道要在其中发挥好“中介”作用。一方面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需求,街道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工作,对区域内重点“四上”企业、成长型企业、重大产业项目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了解企业实际困难,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为企业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街道要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推动企业各类事项“上门”办理、集成办理,为企业办事缩短距离、压缩时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能增效,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持久动能。(通讯员 姜烨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