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跌落窗台 安化辅警十几米高空上演救人一字马

2022-05-14 08:31:4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伍镆]
字体:【

十几米高空上演救人一字马

小孩跌落窗台,辅警爬窗救人


11日,益阳,辅警陈家豪一脚蹬着楼梯窗户边沿,一脚踏上房屋外层窗台,将被困小孩救离十 几米高空。组图/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长沙讯 十几米高空,一脚蹬着楼梯窗户边沿,一脚踏上房屋外层窗台,双腿几乎得撇成“一字马”,一不小心就可能跌落。但为了眼前惊慌待救的孩子,他顾不上迟疑……

5月11日上午,益阳安化县公安局平口派出所接到了一起警情:有一名小孩子被困楼房外层窗台。情况紧急,接警后,4名民辅警赶到事发现场,用时5分钟将小孩救下。值得一提的是,爬上窗台的辅警陈家豪,为了便于营救,双腿愣是快撇成了“一字马”。

“5月11号早上,我们接到警情,说有一个小孩子意外跌落在窗台外面,需要紧急救援。”平口派出所民警姚鸿浩说,当时他与民警龚尚归以及辅警陈家豪、张勇兵共四人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所幸,派出所距离事发地直线距离只有200米左右。一分钟后,四人到达现场,向上望去,只见一名5岁左右的小孩站在三楼外层窗台上,情绪不是很稳定。

“小孩子一直在哭,因为刚下过雨,地上、外墙上都比较湿滑。”姚鸿浩等人用言语安抚好小孩,随后从楼道冲上去,来到三楼楼梯间窗户处。隔近一点才发现,小孩全身在剧烈颤抖,状态很不好。

“必须要立即施行营救措施,不然危险可能下一秒就会发生。”姚鸿浩说,小孩站的那块地方面积很小,“成年人都可能要紧贴着墙壁才能站得住。”

因为该楼栋的一楼为门面,层高较高,所以小孩所站的地方离地面有十几米。但情况紧急,民辅警们都没有来得及佩戴安全绳等护具。

“当时我们都想爬上去营救。”姚鸿浩告诉记者,最终爬出窗外的是25岁的陈家豪,另外三人则站在窗户里面,时刻准备着接住陈家豪和小孩。

视频画面显示,爬上窗台的陈家豪用左手抓住楼梯间的窗沿,用右手打算抱住小孩。见到警察叔叔后,小孩的情绪稳定了一些,他也朝着警察的方向走来。由于想离小孩近一些以便于营救,陈家豪的左腿蹬着窗户边沿,右腿踏上小孩所在的外层窗台,双腿几乎撇成了“一字马”,其余三人则紧紧抱住陈家豪的左腿。眼见小孩越来越近,陈家豪伸出右手,一把将其抱住,几秒钟工夫,旁边三人迅速接住了小孩。

经此前询问现场居民,民警了解到,小孩独自在家中玩耍时,窗台底部防盗网栏杆断裂,造成小孩意外跌落在外侧窗台。不久,小孩的家属赶到现场,将孩子接回。民警也对家长进行了警示教育。

潇湘晨报记者 满延坤 实习生 罗振豪 赵小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