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新媒体人才 湖南日报社与湘潭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14 07:36: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伍镆]
字体:【

携手共育新媒体人才

湖南日报社与湘潭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傅瑶 薛瑞众)在媒体不断融合发展的全媒体时代,急需具有专业素养的新媒体人才。今天下午,湖南日报社与湘潭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教学与实践基地,联合培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开辟产教融合、校媒合作新格局。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湖南日报社历来重视教育领域的宣传报道与合作。去年以来,湖南日报社全面启动媒体深度融合改革,将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目前改革已起到积极效果,集团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为与包括湘潭理工学院在内的高校,在全媒体时代深化合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湘潭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湖南省第一所完成独立学院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在产教融合、全面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办学等方面,走在全省高校前列。自2020年6月转设以来,该校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今年还新增网络新媒体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媒介融合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教学与实践基地,推动新闻传播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开展,联合培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全面提升大学生培养质量与就业能力。同时,将通过聘请报社部分业务骨干担任学校兼职教师、选派学校骨干教师到报社开展专业实践等方式,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和专业实践能力,打造新闻专业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另外,双方还将建立新闻联络员制度,定期开展培训、专家讲座、实操实训等,为学校打造一支善思能写的新闻宣传队伍,并充分发挥“新湖南云”平台技术和实践优势,助力学院融媒体中心建设,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推进高校媒体融合发展探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