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进名城名校(湖南站)活动启动

2022-05-13 19:22: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龚颖)5月13日,2022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进名城名校(湖南站)活动启动式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江向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赠予“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战略合作单位”牌匾。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人才交流洽谈及“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宣介暨企业直播带岗活动。活动精准邀约300余名硕博人才参加云端视频宣介会或线下人才交流会,包括国内外150多所知名高校及长沙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工作站平台。

与此同时,中联重科等42家园区企业与人才通过现场洽谈、网上视频、直播带岗等形式,展开零距离交流和精准化对接。参会企业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

网上视频人才交流会还将持续一周,欢迎广大求职者扫码文末二维码参与交流对接。此次活动通过湖南民生网、兴人社客户端及微赞平台同步直播。

人才交流洽谈。 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千博万硕”引才工程计划用三年(2022-2024)时间,总投入10亿元,聚焦引进重点产业工学、理学、医学博士1000名以上,硕士10000名以上。针对重点产业博士提供最高60万元生活补贴、10万元购房补贴、100万元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对顶尖人才领衔的项目更是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全日制创业博士,可同时享受就业和创业补贴。硕士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购房补贴。

据悉,自去年底长沙高新区向海内外重磅发布“千博万硕”引才计划以来,今年一季度已新引进博士111人。目前,园区人才总量突破30万,入选国家、省、市各类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近2000人、占全市40%。

长沙高新区今年已举办了高层次人才元宵欢乐会、百名博士麓谷行、人才植树节等活动,后续将举办海归论坛系列活动,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组团招揽人才,举办省内名校人才洽谈会等活动。

新闻链接

1.长沙高新区哪些领域需要硕博人才?

今年3月,长沙高新区发布了首批重点产业博士岗位需求目录。该目录涵盖了73家重点企业,发布了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人工智能研发等646个岗位。《长沙高新区重点产业博士人才需求目录》将按季度编制发布,更多信息请关注长沙高新区人才网公众号了解。

2.“千博万硕”引才工程政策申报条件?

企业和博士择业岗位必须在已公布的博士人才需求目录内,同时须满足以下条件:

(1)原则上博士不超过40周岁,硕士不超过30周岁,特别优秀的经区领导小组研究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创业博士和柔性引进的博士不限制年龄。

(2)2021年12月21日以后新引进在园区工作,并具有相应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3)最近3年内(自申报之日起计算)无园区范围内全职工作经历。

企业和人才可以持续关注长沙高新区人才网,我们将发布相关申报通知和补贴公告。

3.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申报流程?

“千博万硕”引才工程政策补贴申报工作由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具体经办,实施方便快捷的审批流程,企业引进的博硕人才,条件符合一个就可以申报一个,区人才办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即时反馈结果,并按季度集中兑现,确保补贴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兑现给人才。

4.针对人才的管理服务有哪些?

人才管理服务由园区和企业共同开展。园区对“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建立后评估机制,对用人企业及引进人才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定期开展走访与考察。重点产业的博士可直接认定为园区“闯、创、干”拔尖人才,在麓谷园区内优先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购房、人才公寓、医疗保健、创业扶持等人才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