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功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2022-05-13 16:15:4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潘洋洋] [编辑:金灵]
字体:【

拦洪削峰 科学调度

湖南成功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潘洋洋)今天,省防指决定:自5月12日8时起,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面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我省科学调度、拦洪削峰,成功应对,截至目前,全省各类水库均未出现重大险情。

5月7日以来,我省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其中,湘江干流老埠头站出现669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超警戒水位0.38米,为今年四水干流控制站首次超警站点。五强溪、柘溪、双牌、欧阳海水库发生入汛以来首次入库洪水,洪峰流量分别为9060、5680、4520、1500立方米每秒。全省共有3座大型水库、125座中小型水库先后泄洪(溢洪)。

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水库水位偏高,省水利厅及时调度五强溪、双牌、欧阳海水库于5月6日开闸泄洪,协同省电力公司优化柘溪水库、沅水凤滩、托口水库等发电负荷,降低水库水位,总计增加洪水调蓄库容9.5亿立方米,有效减轻了防洪压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