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平安建设 园区要害部位派驻专职保安员24小时值守

2022-05-13 10:5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孔奕 刘思言]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孔奕 刘思言)为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平安建设,近日,长沙市公安局与长沙市工业信息化局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平安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下文简称《意见》)。

《意见》对园区内的治安保卫人员、保安员配备数量进行了明确。其中,2000人以上治安保卫重点单位保安员最低不少于30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的保卫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应报主管公安机关备案,保安员应接受有关法律知识、治安保卫业务技能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培训、考核。

《意见》要求,园区内企业事业单位要建立由治安保卫人员、保安员、班组长、车间安全员、志愿者等力量组成的“护园队”、“护厂队”,经常性地开展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单位出入口、监控中心、存放危险物品以及贵重物品的库区等要害部位,要派驻专职保安员24小时值守。

《意见》指出,园区内企业事业单位应按国家标准,在特定位置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单位视频监控信息保存时间应不少于30天,园区、500人以上的企业和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必须设立监控中心,配备值守人员,对单位内部视频监控、报警、出入口控制、消防、电子巡查系统等进行集中监控与管理。

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下阶段,长沙公安机关将按照“红黄蓝”预警方案,对全市内保行业单位实行三色预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并适时开展督察暗访,实现考核常态化、及时化、精准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