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马放塘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2-05-13 10:15:0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谢嘉 王玲] [编辑:金灵]
字体:【

醴陵马放塘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株洲已有9个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嘉 通讯员/王玲) 5月11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醴陵市来龙门街道马放塘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马放塘社区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2个,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总队1个,下设10个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作为醴陵市首家社区青春行动示范点,该社区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青年志愿服务网络,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截至目前,该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018人,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6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上万小时,受益群众达8600余人次。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每年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截至目前,株洲市已有9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得“国字号”荣誉,分别是1个全国最美志愿者、3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个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