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6所外国语特色学校招初一新生

2022-05-13 09:19: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6所外国语特色学校招初一新生

今天开始报名,共招生950人

长沙晚报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近日,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相继公布了外语特色招生名额以及招生计划,6所学校今年共招收950名初一新生。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rxbm.csedu.gov.cn)将于5月13日9时至5月16日18时再次开放,本时间段长沙市城区网上报名主要为“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小学部直升报名”和“初中特色学校招生报名”。

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外语特色招生计划150人,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外语特色招生计划100人,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招生计划100人,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招生计划150人,招生范围是符合在学校所属区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含已办理外地回雨花区或办理跨区报名到该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外语特色招生计划150人,招生范围面向岳麓区、高新区区域内的小学毕业生、已办理外地回岳麓区、高新区资格审查以及跨区到岳麓区派位的小学毕业生。

长沙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招生计划300人,招生范围是符合在长沙城区升学条件的所有小学应届毕业生,含长沙城区学籍小学毕业生以及已办理外地回长资格审查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自愿报考长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

一贯制民办学校直升报名仅限本校小学部(小学六年均在本校就读)应届毕业生,学生按照自愿原则,统一网上报名后,对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特色学校分为体育、艺术和外国语三种类型。符合在长沙城区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含外地回长和跨区升学的学生,下同),按照自愿原则,根据自身特色发展条件,可以在此时间段内进行网上报名。

对于填报外国语特色学校的,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外国语学校,区属外国语学校仅接受本行政区内小学毕业生报名。对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外国语学校入围考察时间在5月21日、22日两天进行。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