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2022-05-13 09:16: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22年4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她:为了承诺艺术送教12年 他:为了责任守护亲人25载

长沙晚报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为了一句承诺,她坚持湘西艺术送教12年;为了一份责任,他25年守护脑瘫侄孙……12日,2022年“湖南好人”4月榜单揭晓,2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其中,胡巧萍、罗长生长沙两位群众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的胡巧萍,是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教师。“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2010年,胡巧萍在湘西支教挥手告别前承诺孩子们,一定会再回来。为了这一句承诺,多年来,胡巧萍每年驱车前往千里之外的湘西山村小学艺术送教,她先后投入32万元,为贫困山区学子送去国学读本、水彩笔、水杯等物资,为19个村小建立图书角,惠及山区学生8446人。她还曾资助尼泊尔、津巴布韦等地9名特困学生完成学业。作为一名长期活跃在公益阵地的雷锋志愿者,她创办“23”公益联盟组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7745小时。

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的罗长生,是长沙县金井镇双江社区居民。1996年,侄孙罗杨的父亲不幸意外身亡。担心生活无法自理的罗杨跟着妈妈改嫁得不到好的照顾,罗长生主动提出要抚养脑瘫侄孙。为了这个孩子,43岁的他放下再成家的想法,独自担负起照顾侄孙的重担。为了生计,周边邻居干农活需要帮工时,罗长生便把罗杨抱在轮椅上带着一起去干活。他在田里做事,罗杨就在轮椅上看着他。从壮健中年到年近古稀,罗长生用近万个日夜的守护,诠释好人的担当和无私亲情。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