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今年将新增6000台共享单车 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2022-05-12 10:38:22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我家距离单位7公里左右,以前都是开车上下班,自从有了共享电动自行车,只要不下雨,我都会骑车上下班,不仅低碳节能,还能沿途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路呼吸新鲜的空气,精气神都比以前好多了。”提起城区陆续上线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市民张先生连声称赞。

昨日,记者从市停车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让市民出行、停放更加便捷,今年目标共计在城区投放60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目前已投放4000辆,其中电动自行车2000辆,助力自行车2000辆,后续将继续投放电动自行车与助力自行车各1000辆。

记者了解到,我市即将在岳阳大道、巴陵路、青年路、求索路、南湖大道以及洞庭大道等路段增设多处停车点位,并将全新开启南湖片区、奇家岭片区、赶山片区共享单车点位投放工作。目前,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南湖新区一共新增了300个站点。

市停车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打造安全、有序、开放、便民的共享单车运行环境,规范运营共享单车投放管理,保证单车出车的安全性能,同时,呼吁骑行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观念,携手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秩序,营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氛围,让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