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衡阳实现林业总产值91.8亿元

2022-05-10 15:45:20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许珂 凌媛] [编辑:金灵]
字体:【

一季度实现林业总产值91.8亿元

我市超额完成各项林业生产季度任务

衡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珂 通讯员 凌媛)5月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实现林业总产值91.8亿元,同比增长14.38%,超额完成各项林业生产季度任务。

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和筑牢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一季度,我市稳步推进国土绿化,完成人工造林9.56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99.5%;完成封山育林9.5万亩,退化林修复9.64万亩,森林抚育16.05万亩,人工种草0.22万亩;完成义务植树1124.95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173个。

自去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油茶、林下经济、花卉苗木、竹木、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等5大林业产业发展,以大三湘高标准示范基地为样板,7县(市)均复制推广了2—3个高标准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并在产量产能、标准化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不断夯实油茶政策支撑体系。一季度,全市完成油茶新造6.82万亩,低产林改造6.6万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