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湖南将迎“5月低温”

2022-05-10 07:1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罗丹 林城)近两天,闷热又潮湿的空气时常令人喘不过气,预示着新一轮降雨酝酿到位,蓄势待发,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据天气预报,暴雨过后,湖南将迎“5月低温”。

专家分析,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9日至10日是最强降雨时段,其中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怀化中南部、邵阳北部局地大暴雨;10日强降雨南压至南部地区,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暴雨。

省气象局预计,12日至16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平均气温降至20℃以下,大部分地区有“5月低温”。13日前后全省风力普遍加大到4至5级,江河湖面阵风8至9级。

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早稻处于分蘖期,部分移栽较早的进入幼穗分化始期,“5月低温”可能造成部分早稻分蘖延缓、少部分早稻幼穗分化受阻。气象专家提醒,可以采取灌溉深水方式保温,降雨结束后追施热性肥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