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推出29条纾困“政策干货”

2022-04-25 10:59: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陈裔]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金慧 通讯员 陈裔)长沙市近日发布进一步纾解市场主体困难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从普惠性纾困政策,制造业纾困政策,餐饮业、批发零售业纾困政策,文化旅游业纾困政策,交通运输及物流业纾困政策等方面,出台了29条“政策干货”。

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3月、4月、5月欠费不停水、不停电、不停气,经申请审核后减免欠费违约金;补贴企业防疫消杀支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暂退旅行社全部质保金,将旅游服务质保金暂退比例从省里规定的80%提高到100%。

在增强企业活力方面,全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重大扩能扩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予以支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推进商贸流通企业发展;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旅行社服务。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实施企业信用修复,受疫情影响,无法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年度报告的企业,已纳入信用记录的可申请信用修复;推进应用场景建设,今年6月底前加快铺排建设一批应用场景。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