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门红】湖南十大产业项目超计划推进

2022-04-17 07:49: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罗邵韬] [编辑:潘华]
字体:【

我省十大产业项目超计划推进

一季度投资进度、建设进度、投产进度三个“超出预期”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罗邵韬)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工业投资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其中,2022年十大产业项目一季度呈现投资进度、建设进度、投产进度三个“超出预期”的良好态势。

4月以来,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快马加鞭,冲刺9月30日第一台锅炉顺利点火目标。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208亿元,将一次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产业链,打造我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

这是我省十大产业项目超计划推进的一个缩影。十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349.2亿元,其中投资额超过200亿元项目3个,投资100亿元至200亿元项目4个,为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和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形成有力支撑。

投资进度超出预期。十大产业项目至今年3月已累计完成投资440.2亿元,占总投资的32.62%。湘钢提质增效项目、中石化巴陵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郴州正威铜基新材料项目已分别完成总投资的77.45%、64.39%、41.98%。

建设进度超出预期,10个项目中已有9个开工建设。中车时代功率半导体核心元器件项目二期已经投产,正在对三期工程进行前期论证和项目立项评估,计划下半年开工。据悉,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对碳化硅芯片生产线技术能力进行提升,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加速推动国产替代。

投产进度超出预期。湖南三安半导体、三一智联基地、中联泵送智能装备基地、邵阳特种玻璃、长远锂电池正极材料等5个项目已实现部分投产或试投产。

相关专题:虎年开门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