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首届国家安全短视频大赛 共评选出30部优秀作品

2022-04-16 08:52:3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日,湖南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了首届国家安全短视频大赛。

全省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踊跃参与,积极制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短视频170余部。参赛作品内容涵盖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等多个安全领域,通过微动漫、情景剧、实景、歌曲、民族歌舞等形式各异、生动活泼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各领域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展现了各领域维护国家安全的成就,普及了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的方法,具有较强的警示性、启发性、教育性,彰显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全民共建、全民共享这一显著特征,对于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打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具有重要意义。

经广泛征求意见,共评选出30部优秀作品。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15家单位积极部署、广泛动员、有效组织,获评“优秀组织奖”。

相关专题: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