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宿发展 湖南省地方标准《旅游民宿等级划分与评定》通过专家评审

2022-04-14 17:4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敏 记者 黄梅)今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在省文旅厅召开了《旅游民宿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审查会,并一致通过对标准送审稿的审查。该标准的制定实施,对促进我省旅游民宿行业发展,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民宿品牌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审查会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标准编制说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标准规定了旅游民宿的等级和标志、基本要求、等级划分条件、等级划分方法,符合我省旅游民宿实际和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规定,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评审组专家一致通过对《旅游民宿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送审稿的审查,标准起草单位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标准文本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旅游民宿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审查会现场 省民宿协会供图)

相关专题:湖南推进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