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15 09:08:1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我免费领取了水稻种植技术方面的书籍,相信通过技术指导,今年我家的3亩水稻一定会获得丰收。”3月10日,芷江侗族自治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63岁的芷江碧涌镇碧河村村民杨建平分享了他的收获。

当天,随着村民自创歌伴舞《好日子》响起,群众齐聚芷江碧涌镇碧河村村部广场,大家驻足观看芷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带来的文艺演出和科普服务。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掌声、笑声、喝彩声不断……通过医疗义诊、健康咨询、普法宣传、免费赠书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

为助力乡村振兴,破解村民因缺乏有效抵押物、信用记录相对空白而产生的“贷款难”问题,活动现场,湖南芷江农村商业银行还对芷江碧涌镇碧河村、哨田村、七甲坪村、清江村、古竹村分别给予2300万元、1800万元、2500万、3500万元、2300万元额度的“整村授信”,共计1.24亿元的“整村授信”额度将为不少村民发展产业解决燃眉之急。此外,芷江县直各单位还为芷江碧涌镇现场捐款24.6万元,以及价值14万余元的图书、救援器材等物资。

据了解,芷江将持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源源不断地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实用技术、医疗服务和法律服务等送下乡,促进全县广大农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侯林杰 时 丹 唐光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