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云”访谈】全国人大代表龚曙光:以湖南为龙头,助推中部地区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08 06:44: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龚曙光:以湖南为龙头,助推中部地区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龚曙光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赵持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档案】

龚曙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观点】

“发展红色旅游,既是一项经济工程,更是文化工程、政治工程。”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龚曙光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红色文化资源极为丰富,建议以湖南为龙头,以“四个一”(即:一场会、一个区、一规划、一张网)为抓手,助推中部地区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场会,即举办中国(韶山)红色旅游发展大会。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在韶山举办中国红色旅游发展大会,既可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纪念伟人诞辰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对湖南红色文化资源的再次推介,还是总结红色旅游发展成果、探讨后疫情时代红色旅游如何复苏发展的一次高峰论坛。

一个区,即建立“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湖南示范区”。示范区一旦建立,将赋予湖南红色旅游新的内涵,极大提振湖南旅游产业发展信心,激励红色旅游持续增强功能融合、加快要素融合、促进业态融合,形成可持续、高附加值的发展方式。

一规划,即出台《湘赣鄂渝黔边区红色旅游协同发展规划》。在国家层面出台这一规划,从标准认定、项目布局、线路提质、资金配套、宣传推介等方面予以保障和扶持,推动域内五省市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互促。

一张网,即建设中部地区红色旅游线路铁路网。加快开启我国中部地区重点红色旅游城市的公路、铁路网络建设,有效串联起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景区,成功连接起太行山、大别山、武陵山、罗霄山等“红色大山”。

【感怀】

“旅游产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通过推动红色旅游资源的整合、创新和市场拓展,将有效带动旅游产业的复苏和升级。”

相关专题:迎着春风向未来——代表委员“云”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