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二月二剪“龙头”,病房里来了发型师

2022-03-05 09:55: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芳丽 商凯平 通讯员 肖雨)“感觉我起码年轻了十岁!”摸了摸头发,看着镜子中自己的新发型,赵女士脸上一扫住院的阴霾,笑得十分开心。受她感染,病友们纷纷大笑起来,病房中顿时欢快的气氛。

今天是农历的二月初二。“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不少人选在这天理发,与春天同步,焕发出朝气蓬勃的“精神头”。上午,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四病区为了鼓励病友战胜疾病,把发型师请到病房。

第一位修剪头发的就是赵女士,她因患有肾结石住院,明天要做手术了,本来打算手术前把头发修剪一下,没想到科室把发型师请到了病房,“这个‘精神头’我必须剪,为明天手术讨个好彩头。”

同样高兴的还有94岁的赵爷爷,“你们不仅治好了我的病,还治愈了我的心情。”

杨先生是一位泌尿系肿瘤并肺转移的患者,自从知道病情后,一直闷闷不乐,头发、胡须也不愿意修剪。经过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在发型师的打理下,他修剪了头发、刮了胡须,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

科室主任表示,患者积极的心态对疾病的恢复有着重要意义,泌尿外科四病区很多都是中老年患者,在特殊的日子给他们一份特别的“仪式感”,既是对大家的关怀,也是鼓励大家在疾病面前要保持精气神,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医患携手战胜疾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