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抢滩“金三”,3月长沙预计有45个楼盘入市

2022-03-04 21:0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卜岚] [编辑:刘茜]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3月4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王普)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长沙住宅市场去化不太理想。不过随着春天的到来,市场也逐渐复苏。“金三银四”,3月历来是房企比较在乎的冲刺节点,为冲刺第一季度营销任务,各房企也纷纷加快推新的节奏。记者今日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3月长沙预计有45个楼盘推新,其中改善型房源正成为主力。

10个纯新盘将全新上市

从不同区域来看,岳麓区成为供应主力,3月将有15盘入市,雨花区供应9盘,另望城区供应8盘、开福区供应6盘、天心区供应3盘以及经开区和芙蓉区各供应2盘。

从不同产品来看,大平层、复式、洋房等业态丰富。其中,以面积段为120-140平方米的改善型住宅为主。包含了阳光城溪山悦、润和湘江天地、万科半岛国际、保利和光尘樾、恒基旭辉湖山赋等等。

同时,与往年相比,大平层等高端产品也逐渐增加。如3月长沙悦府即将推出186-300平方米的大平层,梦想麓隐桐溪即将推出290平方米的大平层,绿城招商.桂语雲峯即将推出建面约180、240平方米的大平层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还将有10个纯新盘抢“鲜”入市,包含岳麓区的轨道中建麓江府、望城区的阳光城翡丽湾、天心区的红橡春园、雨花区的平吉上府、高桥壹品和雅郡铭苑、开福区的保利和光尘樾、万科半岛国际、长沙县的新长海玖龙台、荣盛汇金广场。

密集推盘促销力度将加大

“金三银四”,3月历来是房企比较在乎的冲刺节点,这次成色是否能尽显?

“3月将有多盘积极推新,主要集中在麓谷、梅溪湖、月亮岛、高桥、武广等板块,推售产品以刚需高层、改善大平层为主。”湖南世联知识中心表示,3月密集推盘潮来临,市场竞争白热化,出于一季度业绩任务压力,房企将加大促销力度,包括分销提点、特价房、提高转介等,但除个别清盘项目外,住宅折扣力度不会太大。

业内人士也指出,目前市场上改善型高品质楼盘在逆势热销,节后长沙住宅市场也供销也逐渐从低位回升,“长沙整体经济发展格局比较稳健,再加上逐渐回升的市场预期,预计市场在自发进行调整后,3月的成交表现将相应有所改善。”

链接:部分入市房源信息

3月,轨道中建麓江府即将推出建面约118、143㎡等5个户型,覆盖刚需及改善;平吉上府已拿预售许可证在认筹,首开将推建面约118-155㎡毛坯高层;万科半岛国际仅推出208套建面110-140㎡非毛坯住宅,3月5日开盘;

新长海·玖龙台首开即将推出建面约119-137平方米毛坯高层;旭辉雨金广场,项目新推101㎡、126㎡、143㎡高层产品,参考均价11000元/㎡;长沙如院将推出建面为149㎡-191㎡的洋房;时代建发和著预计将推出预计将推出110㎡-210㎡精装高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