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涟水桥提质改造工程加紧推进 预计清明节前完工

2022-03-04 09:53:0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涛] [编辑:金灵]
字体:【

 3月3日,涟水大桥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抓工期,加速施工。 (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3月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3月3日,天气放晴,涟水桥提质改造工程现场热闹非凡,30多名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完成破除桥面的扫尾工作。

涟水大桥建于1965年,位于X014县道上,是连接雨湖区砂子岭与湘潭县的交通要道,40多年来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桥面结构破损严重,涟水桥于2009年5月拆除重建,2011年9月恢复通车。新建大桥全长292米,按照公路-Ⅰ级荷载设计,新涟水桥极大缓解了湘潭市南北交通压力,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然而,由于运行多年,行驶车辆较多,涟水桥的伸缩缝、桥面铺装层等出现损坏。附近村民反映,由于桥面坑洼较多,汽车容易出现跳车现象,行驶舒适度欠佳。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提升公路桥梁安全耐久水平的意见》《公路危旧桥改造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对涟水大桥进行维修、加固。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施工将对桥面重新铺装、加高护栏、完善桥面排水系统、修补和更换易耗品,全面提升桥梁安全水平、质量品质,达到新的环保标准。

项目技术负责人谢端阳告诉我们,此次施工主要分旧路面破除、伸缩缝安装以及铺装新桥面3个环节,目前桥面破除环节已基本完工,达到了预期施工目标。根据总体部署,涟水桥提质改造工程将于清明节前完成大修任务。谢端阳表示,由于春季阴雨天气较多,影响了施工进度,为此他们搭建了防雨棚,强化了时间节点管理,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按计划进度顺利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