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 二手房环比下降0.1%

2022-02-24 08:08:5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陈淦璋]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2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通报中获悉,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势减弱,同比涨幅总体回落。其中,长沙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

据悉,1月份,全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6%,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3%转为上涨0.1%,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2%。这反映出楼市趋稳的新形势。

就我省而言,长沙1月楼市开局遇冷、成交乏力,但随着房贷形势改善、银行放款提速,市场信心不断提振,目前在改善型住房需求(如大平层)方面已经涌现出数个热销项目。三四线城市中,岳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二手房价格与上月持平;常德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6%,二手房环比下降0.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