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请勇往直前追梦!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推出新年第一课《少年的我》

2022-02-16 23:47:0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把小树苗育成参天大树!今天晚上8时,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教育厅主办的“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重磅推出新年第一课《少年的我》,三湘学子和远在新疆的学子共同在线学习观看。令人兴奋的是,正在太空“出差”的航天三人组也出现在课堂上,为学生们送上一份来自遥远星辰的祝福。

本课由网络大课堂总班主任郭晓芳联合神舟十三号、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汤洪波,以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教授联袂主讲。正在太空“出差”的航天三人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结合自身飞天感受,以“少年”“梦想”“奋斗”为关键词,与学子共话“太空梦”,一起向未来。

这堂课精彩纷呈,分为三个教学篇章:第一章“少年时光”中,省内中小学生代表朗诵了《沁园春·长沙》等经典篇章,表达了珍惜时光、少年立志的决心;第二章“少年担当”中,张国祚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少年儿童的部分重要论述,与学生们共同感受总书记对少年的深深牵挂与绵绵关怀,激励大家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第三章“少年启航”中,通过书法作品秀等内容,激励大家在“双减”背景下,树立广阔视野、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断勇往直前追逐自己的梦想。

学生们观看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本领,长大后为建设好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梦想就是像神舟十三号飞行组的航天英雄们一样去探索太空,要向汤洪波叔叔鼓励我们的‘你们会比我们飞得更高、更远’那样,未来也可以成为祖国骄傲。”常德市武陵区恒大华府小学五年级学生龙乔恩说。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六年级学生陈禹棋表示:“习近平爷爷的寄语、张国祚教授的勉励、航天员叔叔的礼物、郭晓芳老师的教诲,还有精彩向上的节目,都让我无比激动和振奋,让我想走出去看到更广阔美丽的天地,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