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18连调”

2022-02-15 22:4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谢静雅]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谢静雅)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根据新出台的《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规定,2022年1月1日起,提高全市基础养老金10元,长沙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28元调增至238元,这也是长沙市连续第18次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待遇水平稳居全省首位。目前,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待工作已经完成,惠及全市近75万待遇领取人员。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对同一地区的人来说,基础养老金是相同的,拉开待遇水平差距的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积额越多,养老待遇越高,总体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

提高城居养老待遇可关注以下几点:一是当年费用当年及时缴,方可享受政府补贴;二是缴费档次越高,政府补贴额度相应越高;三是缴费年限越长,待遇水平越高,按年缴费累计超过15年的(不含补缴),还可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