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湖南 | 外国人的“湘”味春节

2022-02-02 08:42: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日讯(记者 冯宇轩)与朋友们漫步在“网红城市”长沙最繁华地段五一商圈,排队买奶茶,吃臭豆腐,买春节伴手礼……这是巴基斯坦留学生王睿轩(Abdul Jalal)在湖南度过的第三个春节,学习临床医学的他还要继续在中国学习两年。虽然很怀念家乡,但是说起湖南,他兴奋地聊起他在湖南各地旅游的见闻,喜爱的湖南美食和湖湘文化。

王睿轩作为一带一路项目的受益者之一,他拿到了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他表示未来要带着在中国学习的知识和经验回到巴基斯坦,为自己的国家贡献更多力量。他了解到目前有很多一带一路项目正在进行中,并且未来也会有许多项目将要开展,他希望自己也能投身其中积极发挥作用。

对于身在湖南的外国人而言,中国的发展浓缩在了一个个真实而具体的变化中,是科技赋能的便捷生活,是兼容并包的城市文化,是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湘”味春节让王睿轩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他说湖南很有“家”的味道。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文杰)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