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走访慰问省信访局:系民之所忧 行民之所盼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1-29 15:11:2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伍镆]
字体:【

毛伟明在走访慰问省信访局时强调

系民之所忧 行民之所盼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日报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虎年春节临近,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信访局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向全省广大信访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纪律要求,扎实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信访局走访慰问信访一线干部。)

省领导魏建锋、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接访大厅和接谈室,毛伟明与衡阳、怀化等地来访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分析、妥善化解,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毛伟明一行还走访了办信处、网信处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信访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大家依法依规调处矛盾问题,用心用情纾解群众心结,工作十分辛苦。希望大家始终以真心、真情、真意处理好群众每次来访、每件来信,做实做细“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毛伟明详细了解来访群众诉求。)

在与省信访局干部职工座谈时,毛伟明说,过去一年,全省信访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大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省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等工作创造全国经验,为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省信访系统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扛牢政治责任,以解决信访问题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服务发展为要务,立足工作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维护发展环境、当好发展参谋、凝聚发展共识,营造谋发展、抓落实的良好环境。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入户走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走好群众路线、维护群众权益,做到系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始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工作机制方法,提升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

毛伟明说,全省信访系统要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为大局服务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功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支持信访工作,关心爱护信访干部,为大家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