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房集团:用心学党史 实干践初心

2022-01-27 09:10:0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房集团党委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认真组织实施,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用心学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液。

2021年3月25日,长房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领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共赴长沙党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面奏响了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

这是政治教育的全面深化。从第一议题学习,到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习;从开展专题党课,到组织交流研讨;从参观红色基地,到观看红色电影……长房集团通过开展专题读书学、实地参观学、网络平台学、红色影片学、基层宣讲学、深入研讨学,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同时,灵活运用各类宣传媒体,做好宣传工作,达到人人深入学、主动悟、经常用的学习效果。

这是理想信念的着力锤炼。党史学习教育要“火”起来,内容形式要“活”起来。长房集团先后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务骨干培训班,通过参观革命先烈和伟人故里,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党史书籍,共筑信仰之基。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七一”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慰问困难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在职工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这是思想理论的深度淬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房集团突出四个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相融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融合,与重点工作相融合,与群众办实事相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凭借扎实的学习成绩,长房集团喜获长沙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第一名,集团还被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为“国企学党史的示范、居者‘优’其屋的标杆、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实干践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

学史力行,贵在践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房集团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帮助百姓增加福祉。这些年长房集团共开发项目81个,累计开发面积达1300万平方米,每67个长沙人就有一位长房业主。作为市属国企,长房集团扛起了平抑房价过快上涨的大旗,以“品质最优、成本最优”的目标,供应优质价廉房源和房品,坚守了“房住不炒”“房住为民”的国企担当。

长房集团党委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中心,打造高品质高标杆的物业服务,在各楼盘开展“爱心送菜上门,便民服务暖业主”“爱心护学岗,平安上学路”“慰问空巢老人,深切关怀暖人心”等活动,解决群众买菜困难、小孩上下学安全、空巢老人生活自理困难等问题,并形成常态机制。

集团主动对标对表重点民生项目,锁定与交通集团重点合作开发的“1+3”项目,助力办实长沙市重点民生工程中的“车位”问题;在十余个在建项目配套学校建设,满足业主子女上学需要;并有农贸市场、公厕、人工生态湖等配套设施建设,满足业主宜居易居需要。

凝聚爱心,长房集团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浏阳北盛镇马战村的发展。积极开展“蓝丝带”梦想屋公益项目,托举乡村孩子的梦想。2007年成立至今,直接资助困难学生400余名,捐赠课桌、文具、书本等物资400万余元,实现80余名困难学子的微心愿。

靶向发力攻关键,重点关注民生实事。潮宗街、吉祥巷……这些老长沙的街巷见证长沙的发展,也是住房困难家庭赖以生存的居所。作为直管公房的管理单位,长房集团从2018年开始,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行有机更新和危房改造工作,截至2021年12月底,累计投入资金2.43亿元,更新改造房屋面积涉及11.94万平方米、715栋,极大的改善了住户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公租房作为长沙住房保障体系中的重点环节,是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的保障性住房。2021年以来,长房集团根据长沙市政府大力推进发展住房租赁工作的部署,强力推进存量房屋改造和增量住房建设中加大出租房的比重,在城市中心和就业人员集中之地大量改建装修和建设出租房。日前,已筹集公租房源2600套,让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

长房集团还参与长沙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原址改扩建工程的建设管理,并负责长沙市中医医院第三住院大楼等3个“健康长沙”建设PPP项目市直子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协助推动长沙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房集团党委定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办实事计划,形成33项实践活动清单和8条具体问题清单,逐个明确责任、卡准节点。其中,2021年度需完成的23个项目和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具体问题清单已全部办结,办结满意度100%,跨年度项目数十项也已按照进度要求完成2021年度相应整改工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长房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磊表示,集团党委将认真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强劲动力。

(王 文 苏彬彬 李采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