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1至7月举行

2022-01-25 16:05:5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今天上午,记者从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运动会于2022年1月至7月在全省14个市州举行,争取直接参加比赛和活动人数超过100万人,参与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全民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会,项目设置突出群众性、广泛性和科学性,是一场百姓唱主角的草根体育盛会。

本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预计今年3月完成项目海选赛,4至5月完成项目选拔赛,6至7月完成总决赛并举行全民运动会闭幕式。

比赛项目设三大类18个单项,分别为健身类项目:广场舞(排舞、啦啦操)、太极拳、健康跑、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广播体操、跳绳、轮滑、拔河;智力类项目:围棋、象棋、航空航海模型;球类项目: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气排球、网球、柔力球。

赛事期间,还将开展“永远跟党走”体育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发起“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抖音城市挑战赛,通过邀请湖南籍体育明星、体育网红达人等助力运动会。

据悉,本届运动会各级单项赛事均设立奖项,同时设最佳竞赛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对海选赛、选拔赛、总决赛各组织单位进行综合评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