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回基层】“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发展红利”

2022-01-25 07:04:2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编辑:刘茜]
字体:【

省人大代表、桂阳县和平镇副镇长邓尊利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省两会精神——

“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发展红利”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王成家 肖舟 秦晟

“今天,召集大家开个庭院会,传达省两会精神。”1月23日,省两会闭幕后,省人大代表、桂阳县和平镇副镇长邓尊利返回镇里,连忙来到他联系的西利村,向党员干部群众讲述自己参加省两会的感受。

邓尊利2018年当选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19年,邓尊利担任桂阳县和平镇副镇长。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包括城乡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农村水源保障及灌溉能力提升等,都跟老百姓息息相关。”邓尊利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

“报告提到的十大民生实事,我觉得很务实,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发展红利。”西利村党支部原书记江业平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听了这个宣讲,我们更有干劲了!”西利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江建文说,“省两会精神催人奋进,我和班子成员将带领村民发展水稻、玉竹等产业,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丽乡村。”

今年,西利村将扩大水稻、玉竹种植规模,达到1100余亩,吸纳更多村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通过走村入户、开庭院会、微宣讲等方式,把省两会精神传达给群众,把惠及民生的政策‘干货’落到实处。”邓尊利表示。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回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