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永州走访慰问、督查安全生产和调研

2022-01-24 20:25:3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张庆伟在永州走访慰问、督查安全生产和调研时强调

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让全省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永州市调研,赴基层走访慰问,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调研冬季电力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参加。

(1月24日,张庆伟在国能永州电厂督查安全生产。)

位于东安县芦洪市镇的国能永州电厂,是我省第一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张庆伟深入主控室、汽机房,仔细检查了解电力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得知电厂投产为湖南迎峰度冬保供电提供了坚强支撑时,他高兴地说,你们为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作出了努力和贡献,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希望永州市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围绕核心能力继续深化合作,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庆伟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1月24日,东安县芦洪市镇赵家井村,张庆伟与困难群众张玉清亲切交流。)

张庆伟十分惦念困难党员和群众的生活。在东安县芦洪市镇赵家井村困难群众张玉清家,张庆伟与张玉清夫妻亲切交流。当了解到夫妻俩身残志坚、自力更生时,张庆伟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让下一代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张庆伟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大对生活困难群体的帮扶,落实好低保等政策举措,把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要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1月24日,冷水滩区菱角山街道下河线社区,张庆伟与老党员陈露生亲切交流。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冷水滩区菱角山街道下河线社区退休职工陈露生,是一名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张庆伟来到他家,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祝福平安健康、阖家幸福。屋外冬雨淅沥,屋内其乐融融,洋溢着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心贴心的情谊。张庆伟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细致入微、设身处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