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回基层】将红色旅游线路连点成线,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23 08:23:5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胡卫红 杨军] [编辑:潘华]
字体:【

省人大代表段小霞与村干部商议张子清、张昆弟纪念馆建设——

将红色旅游线路连点成线,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全媒体记者 杨军)今年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桃江县桃花江镇文化综合服务站站长段小霞,递交了《关于支持张子清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和张子清纪念馆扩建的建议》。建议办理情况如何,乡亲们很是牵挂。

两会刚闭幕回到桃江,1月20日,段小霞便向当地干部群众宣讲省两会精神,通报她所提建议办理的初步进展。在鸬鹚渡镇张子清村部会议室,段小霞为该镇张子清和龙塘湾两个村的村干部,介绍大会盛况,宣讲省两会精神。随后,她还就发展当地红色旅游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详细笔记。

张子清村是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将领张子清的家乡,也是益阳市第一个用烈士名字命名的村子。

张昆弟出生于桃江县板溪(现桃江县鸬鹚渡镇龙塘湾村),张昆弟是毛泽东、蔡和森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的同学,他们志同道合,共同走上革命道路。1918年,张昆弟与毛泽东、蔡和森等人一起创建新民学会,后人称他们三人为“岳麓三杰”。

张子清纪念馆和张昆弟纪念馆相距不远。“我建议省委、省政府将张子清纪念馆与张昆弟纪念馆连在一起,形成一条红色旅游线路,纳入省里的红色重点旅游项目。”张昆弟烈士故里——原龙塘湾村党总支书记谢仁建议。

2021年,张子清故居列入建党百年湖南精品红色旅游路线;张子清村已被中央组织部确定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目前,总投资1500万元的张子清美丽村庄一期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正在进行红色纪念场馆、红色学校等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7月1日前接待游客。”张子清村党总支书记张建军介绍。

“我将把今天收集到的有关张子清纪念馆、张昆弟纪念馆建设的一些好建议,带到省有关部门,让建议落地落实,以带动我县红色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段小霞说。

相关专题:代表委员回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