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显辉在共建共管省荣军医院揭牌仪式上要求建设全国一流水平荣军医院

2022-01-23 07:45: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南华大学共建共管省荣军医院揭牌仪式在该院荣军广场举行。副省长许显辉,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省军区副政委郝先维出席仪式。

省荣军医院创建于1949年,担负着“平时通用、战时应战、战后善后”的特殊使命。2021年11月,省政府决定将医院整建制转隶至南华大学,作为南华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加挂省荣军医院牌子,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南华大学共建共管,全面承接荣军优抚服务职能。

许显辉指出,办好省荣军医院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南华大学的共同责任。双方共建共管省荣军医院,有利于优势互补,推动荣军优抚事业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许显辉强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南华大学要提高站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创新共建共管模式、强化荣军优抚功能、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荣军医院建设成为服务支持部队备战打仗的重要阵地、保障退役军人的重要平台、高水平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在促进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服务强国强军事业中,更好发挥特有优势和作用,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