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庆伟主持

2022-01-22 20:52:0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伍镆]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于跃敏作点评讲话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1月22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第四指导组其他成员以及有关同志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1年省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庆伟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庆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成效明显。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的重整行装再出发。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带头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摆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省委常委会带头做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省上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确保全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带头坚定历史自信,持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带头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斗之志、夯实行动之源。要带头坚持真抓实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优良作风狠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快清廉湖南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