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将启动中心城区居民用水直供改造 7万余户居民受益

2022-01-20 11:05:50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罗宗]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春节前夕,我市将启动娄底中心城区居民用水直供改造专项行动,改造完成后,将有7万余户居民受益,用上同城同类同价的直供水。

据了解,目前,娄底中心城区未实现用水直供的小区160个、71612户,其中没有二次加压的小区75个、21933户,有二次加压的小区共85个、49679户。多年以来,由于娄底中心城区部分小区未实现供水抄表到户,小区供水漏损严重,小区转供水单位随意加价、利用转供水搭车收取物业管理费、强制停水或者限制业主购水等问题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因供水收费问题矛盾激化,信访投诉较多,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为切实加强娄底中心城区居民用水管理,提高用水质量,全面实现城市居民用水“一表一户、水表出户、结算到户、统建统管、管理提质”工作目标,解决城市居民用水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娄底中心城区居民用水直供改造列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

凡2022年1月30日前建成交付使用的、未实行市水业公司直接抄表到户的非单一产权居民住宅小区、统规建设的拆迁安置小区和未纳入小区管理的村(居)转供的居民住宅,包括小区居民住宅、商业门面、公寓房等均列入改造范围。

符合改造范围的小区,用户支持率达到80%以上,均可申请供水改造。改造项目开工令发出后,500户以内的小区不超过40天、500户以上的小区不超过60天完成直供改造。居民用水直供改造完成后,将移交市水业公司统一运行维护,直接向终端用户收费。

(本报记者 罗宗)

今日热点
焦点图